非常榮幸能夠參與2019台南美食公益辦桌,今年是「台南美食公益辦桌」第二屆,

由熱血玩台南、台南美食地圖、南人幫以及眾多台南愛心店家聯合主辦,

透過全台部落客社群媒體友善推廣,以行動實際支持社會關懷者,營造社會善良風氣,得以永續關懷社會服務。

台南美食公益辦桌0001.jpg

「台南美食公益辦桌」主要對象為單親、失親、隔代教養、外籍配偶、身心受創等弱勢兒童青少年,及其心智障礙工作者之支持與曝光。

台南美食公益辦桌01.jpg

簡單來說,這個活動就是透過「辦桌」來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Google廣告

拍攝紀錄照片當下,小女孩發現鏡頭,對我比出手指愛心,並露出超甜美的微笑。快門捕捉後,我也放下相機,回敬她一個愛心。

繼續往前走,一個大一點的男孩對我點頭微笑,展露出禮貌與自信。

台南美食公益辦桌15.jpg

「台南美食公益辦桌」當天活動菜單由嘉義的總鋪師「阿翰上菜」提供,並由台南的各家廠商協力贊助。

當天有「一手私藏」紅茶、「啵蒡」養生牛蒡脆餅、「進福」花生糖。眾多美食,提供與會來賓一同享用。

台南美食公益辦桌02.jpg

台南美食公益辦桌003.jpg

台南美食公益辦桌03.jpg

台南美食公益辦桌13.jpg

台上的表演活動也不間段,由各個團體的小朋友們帶來舞蹈、戲劇、演說,活力十足,熱鬧的如同尾牙一般。

台南美食公益辦桌16.jpg

 

台南美食公益辦桌12.jpg

台南美食公益辦桌19.jpg

最後,有獎徵答,小朋友們更是精神抖擻,搶答十分踴躍,歡笑聲不斷。

台南美食公益辦桌07.jpg

用餐結束,發送物資給各個團體,小朋友們非常有責任心,合力搬運物資。

台南美食公益辦桌22.jpg

青少年的成長階段對於人格養成有非常大的影響,感恩有這些公益團體的存在,輔導著、陪伴著,帶領這些孩子繼續成長、茁壯。

而心智障礙工作者也因為這些公益團體,得以習得一技之長,用自己的能力來謀生。

真正讓我感受到,施比受更有福的一個夜晚!

Google廣告

更感謝串聯媒體、廠商、部落客與公益團體的主辦單位熱血玩台南、台南美食地圖、南人幫以及眾多台南愛心店家,以行動實際支持社會公益、關懷社會服務。

非常榮幸能夠參與2019台南美食公益辦桌!

台南美食公益辦桌10.jpg

希望藉由「台南美食公益辦桌」活動的曝光,讓大家知道台南各地區的公益團體,有我們可以盡一份心力之處。

 

以下是台南公益團體

1. 以恩關懷協會:#東區 #佳里

提供兒童、青少年免費的課後輔導,透過教育啟發孩子的潛能。

2. 房角石全人關懷協會:#關廟 #歸仁

提供弱勢家庭兒童、青少年免費之課後功課輔導與伴讀及照護。

3. 展翼烘培庇護工場:#永康

服務16歲以上心智障礙青少年工作場所,透過庇護工場的訓練擁有其技能,展翼位於永康服務據點,由一群老師帶領心智障礙者來製作麵包、餅乾等烘焙商品。今年的物資杏仁瓦片就是他們自己製作的喔。

4. 勵馨社會福利基金會:

勵馨本著基督精神,陪伴一群弱勢少女成長及照護,引導孩子走向正面快樂的人生。

5. 台灣愛延續協會:#將軍 #麻豆

由一群導遊發起的伴讀關懷據點,提供弱勢家庭兒童、青少年免費之課後功課輔導與伴讀及照護。

Google廣告

6.i-hope愛與希望關懷協會:#中西區 #安南區

提供弱勢家庭兒童、青少年免費之課後功課輔導與伴讀及照護。

7. 創義印務設計庇護工場:#南區

提供16歲以上有就業意願而就業能力不足,無法進入一般性就業市場的心智障礙朋友提供進入職場前的訓練。創義庇護工場以印刷相關訓練創立門市據點,位於南區大同路上住在附近的人有需要等可以給予機會喔。

8. 吉茂專業庇護工場:#東區成功大學

提供16歲以上有就業意願而就業能力不足,無法進入一般性就業市場的心智障礙朋友提供進入職場前的訓練。吉茂庇護工場以印刷相關訓練創立門市據點,位於東區成功大學協對面,住在附近的人有需要等可以給予機會喔。

9. 伊甸基金會:

社區日間作業設施係提供身心障礙者另一種有別於職場工作與機構照顧的服務模式,使無法進入庇護性就業者,能有不同於接受機構照顧的選擇。

10. 蓮心園庇護農藝工場:#白河區

服務16歲以上心智障礙青少年工作場所,蓮心園庇護農藝工場位於白河區,以種植農務為主要訓練方式,主要商品有無毒米、蔬菜、花草茶為主,今年物資裡有一包無毒米就是由這群心智障礙者來生產的喔。

Google廣告

錯過今年辦桌,也想發揮愛心的你,不妨參考上方的台南公益團體列表,

例如成功大學附近就有一間吉茂專業庇護工場,提供列印的服務。

而永康的展翼烘培庇護工場,則生產著麵包以及餅乾。

您的小小支持,將是他們最大的鼓勵!

台南美食公益辦桌11.jpg

 

如果喜歡Khloe的分享,歡迎來粉絲團坐坐 : )

台南美食餐廳

【台南聚餐懶人包】8大精選美食餐廳|停車資訊|燒肉|義式|日式|火鍋

【赤崁璽樓】台南素食推薦|無國界料理,洋式建築彷彿穿越時空!

【台南】X Dining艾克斯義式餐酒館,得獎燉飯、舒肥料理

台南散步美食

【黑工號赤崁店】嫩仙草進軍日本東京啦!不可錯過的赤崁樓美食!

 


arrow
arrow

    Khloe減法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